韵山仍存。

陪我爱天爱地。

[伦仙] 年少有为(9)[HE]

♞ooc半现实向

小学生文笔预警!

小虐怡情!

文名是突发奇想的!可能会跑题谅解~

文笔渣尽管提意见,但不接受恶意中伤!

勿上升三次元,二次元吃糖❤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尝过后悔的滋味.」

隔日清晨,昨日的白雾已然褪去,只剩阳光围绕着绿的发亮的片片叶子,绿叶上还有滴滴露珠,静候着美好,整座城市再次陷入于温暖之中。


伦桑站于落地窗前,把耳边的手机放下,盯着那通讯录叹了口气。伦桑一大早便与炮姐交代好他接下来的事情,他近期的漫展邀约都推卸去了,对于萧忆情他仍然耿耿于怀。但对于伦桑来说,也许萧忆情早已在他心里占了全部,他的心不得已将这一切视为仇恨,但他明白他不能再放开萧忆情,不能再各自安好,一人行者。

▪恨君半生,终需一别。


伦桑于楼下的早餐店买了早餐后,开着车加快速度往医院赶去,蹙眉停好车便小跑往电梯里去,不知为何,伦桑似乎面对萧忆情从未如此心情忐忑紧张过,电梯门缓缓打开之后,愣了片刻才踱步往人病房处走去。


于病房门前犹豫了半晌,才轻轻敲了敲门,里头的人清了清嗓,还是稍沙哑着声应道让人进来。即使声音小得不大清晰,可伦桑还是能清楚知道这声音便是来自于萧忆情,他叹了口气,将门推开,映入眼帘的便是坐于床前捣鼓手机的人。


萧忆情似是有些惊讶地抬起眸来,随后轻笑了笑,但这笑容比起以前生硬又莫名有些冷淡,拍了拍床边的木椅示意让人坐下,伦桑此刻才意识到,原来萧忆情与他的距离已经很远了,宛如陌生人又像最普通不过的朋友。


萧忆情望着人递来的早餐,轻笑了笑随后打量了下床头的保温桶,开口朝伦桑道。

——“有人已经帮我买了…不过也谢谢你。”


伦桑蹙了蹙眉,原来早已经有人比他早到,看来追回萧忆情并非如此简单,在意萧忆情的从来就不止他一个,闻见那句客气的话不禁苦笑了笑。萧忆情已经很久未曾对他说过特别恭维的话,如今似是初见一般,甚至比初见来得更加疏远而不可靠近。


伦桑无法接受已然有人动摇着他的位置,但他又无法欺骗自己,若是你将一人放弃,那就怪不得那人找一人替代。


伦桑只是无言与面前人相视一笑,将粥放于床头的闲置处,看人拿起勺子轻吹气喝着粥,便不觉地想要喂人喝,还没反应过来手便轻抓住了人的手。萧忆情只是有些被吓到,随后连忙挣扎开,似是冷笑一般望着那渴望于帮助自己的人,一个冷得致命的话语。

——“伦先生,不需要的,我自己可以。”


萧忆情从未想过一句如此恭敬疏远的话语竟会从他嘴里说出,但他也庆幸,也曾带着遗憾,他放下了伦桑,他们终于可以开始各自新的生活,以后回归各自的正轨,过得越来越好,好到他们遗憾无法打扰。


伦桑眼眶终是不争气地微红了些许,颤抖着点了点头,唇角漾起了些许勉强得厉害的笑,慢慢缩回了那停在半空的手。他望着面前的人,似乎一个熟悉又陌生得他认不出的人一般,他礼貌得令自己不舒坦,又理所当然地恭敬。


在眼泪即将从眼眶跌下时,伦桑识趣地朝人笑了笑,故作很忙的样子望着人说道。

——“你照顾好自己…我有点事先走了。”


他连忙夺门而去,似是一个被发现干了坏事的孩童一般慌乱,他靠于门旁的墙上。他想要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些,但他知道他在萧忆情面前从来无法掩饰自己的感情,无论在以前还是此刻。


眼泪终是不争气地落下,伦桑似是没有感受一般,迅速落下的眼泪不经意垂打到手背时他才发现,自己哭了。泪水来得快逝去得也快,伦桑迅速拭了拭泪,随后望着门前若有所思的模样。点了点头似是明白了什么。


而后踱步而去,长廊比第一次来时如延长了般,像走了一个世纪,而这个世纪只有伦桑一人,萧忆情跟上来的身影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选择抛下的人不甘一人行者,却只能一人行者。

▪若君肯回眸一睹,定然不负从前情。



一起等一个余生

伦仙是信仰💫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