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山仍存。

陪我爱天爱地。

[伦仙] 年少有为(1)[HE]

♞ooc半现实向

新人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小虐怡情!

文名是突发奇想的!可能会跑题谅解~

文笔渣尽管提意见,但不接受恶意中伤!

勿上升三次元,二次元吃糖❤

「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时间沉淀,如同那对天作之合的两个人一样。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曾经闹的沸沸扬扬的事情也被遗憾愤怒甚至是厌恶的言语掩盖得密密实实,偶尔会被人打开,却只敢在角落诉说他们的故事。


清晨,窗边轻拂过一阵春风,吹到萧忆情脸庞上却像是冷风一般,将惊醒过来的他脸庞上不经意落下的泪珠风干在脸庞上。萧忆情此时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刘海湿漉漉地搭在额头前,他又梦到了,梦到了一生中惊天动地的那一场吵架——

从那次吵架过后——伦桑便变成了他的梦魇,梦境中伦桑的喜怒哀乐,成为了萧忆情唯一的牵挂。


已然过去一年多了,萧忆情的世界似乎离开过一个人,似乎又从未离开地在萧忆情后来的梦境中流连,他的身影,他的温柔笑颜,曾让萧忆情着迷的声音,曾经的美好,如今却像手腕下方深深的两条刀痕一样挥之不去。


萧忆情毫无睡意,便轻喘着走下床,扶着头一脚踢到地上的几个酒瓶,酒瓶哐啷几声摔到地板上,谁能想象到呢?以前喝一点酒都会醉的人,如今却把喝酒当成了无法割舍的习惯。

一个人能成就你的人生,同样能毁掉你的生活。


就这样,萧忆情的工作停止了将近一个月,三月每天都干着急着,害怕萧忆情再做出什么极端的事情来,于是每天便习惯性地找萧忆情,听到他的声音三月才能安心得多。


一旁的电话忽地响起,萧忆情拿起床头的电话,也没看便接起了电话——
刚接起电话便是三月的声音

——“喂,萧忆情你起床了么?”


萧忆情轻叹了口气便悠悠地说

——“刚起来。”


三月放心了些便又叮嘱道

——“你给我小心点.别再做傻事不然我可饶不了你!”


三月又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沉默了会

——“啊…对了,你也停了快一个月工作了…”


三月又有些犹豫地停了下来,电话那头安静了下来,萧忆情有些疑惑,蹙了蹙眉梢

——“有什么就说吧。”


三月呼了口气,有些遗憾又心疼的样子

——“下星期广州有个漫展…他也在。”


那头的萧忆情一愣,沉默了片刻,眼眶在不经意间染上了微红,随后自嘲地笑了一声,微带哭腔地问

——“我这个样子,还有脸去见他么?”


三月也微微哽咽了下,他见到萧忆情这个样子已经不下十次了,她说出来的时候也是做足了准备,朝那边说道

——“你们的签售位置隔挺远的,萧忆情,如果你真的想伦桑了,就去吧。”


萧忆情一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泪珠便按耐不住地往眼眶涌出,哭腔再也掩饰不住,在电话旁发出微微的抽泣声,这种位置让萧忆情失落,又让他安心得多。

——只要看看就好了,远远看着就好了。


三月见对面全是杂音,也明白了些,叹了口气便只丢下一句话

——“照顾好自己,这次…就去吧。”


未等萧忆情答应,三月已经挂断了电话,萧忆情红着眼眶望着通讯录上冷冷清清的几个电话,不经意间扫到哪个人的名字,便冲动得点进去。刚反应过来电话已经拨通。


那边的伦桑皱了皱眉,他永远也记得这个电话号码,想起无数次地在夜晚默念他的名字,回忆涌起。


伦桑犹豫了会,接起电话微微烦躁地“喂”了一声,本想再说些什么,电话却忽然被匆忙挂断。萧忆情此时心跳如雷,身体微微颤抖,见着那个备注心尖不禁一震,响起那还是一如既往好听的声音,但却不再是熟悉的温柔——而是陌生的厌烦语气。


伦桑用手指在那人的电话号码上摩挲着,本想打出去,太阳穴却突突地直跳起来,伦桑你想起来了吗?他一直都是以这种行为来接近你,让你一次次地对他好,他却一次次地站在你的对立面,看着你失落甚至愤怒,无动于衷。你还要再被他骗一次么?别傻了!自言自语似地劝说着自己,心却痛得令人透不过气来。伦桑痛苦又令人有些毛骨悚然地笑了笑

——“萧忆情,我恨你。”





一起等一个余生
伦仙是信仰💫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